中国农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座谈会在京召开

日期:2021-09-30来源:人才评价处

  9月29日,2021年度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座谈会在京召开。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开发中心 中国农学会党委书记刘瑞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第4-6届青托人才以及相关分支机构负责同志通过线下和线上两种方式汇报交流,中国科协培训与人才服务中心相关负责同志在线上进行了指导。 

  在会上,中国农业科学院马浚诚副研究员介绍了基于深度学习的作物长势参数提取以及面向晚霜冻害的冬小麦产量损失预测方法研究进展和阶段性成果,中国科学院万丹副研究员介绍了在猪微量元素营养与代谢方面取得的成果及学术成绩,中国农业大学尹小刚副教授介绍了我国大豆高产制约因素解析及调控对策研究,陕西师范大学肖光辉教授介绍了棉花优异种质资源基因挖掘及其功能解析方面的研究进展及成果,计划将继续围绕植物激素与棉花生长发育开展系统研究,共有16位青托人才进行了交流。总的来看,青托人才借助项目支持在保障粮食安全、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果。相关分支机构负责同志介绍了青年人才培养的主要做法和配套措施。与会青年人才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会议,既总结了经验,又交流了思想,还增长了见识学到了知识。接下来将进一步潜心钻研、深耕专业、勇于担当,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创新业绩。

  刘瑞明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青托人才和分支机构所做的工作,同时寄语青年科学家:要胸怀大局,把专业追求、主攻方向与党和人民的事业、国家的繁荣昌盛结合起来;要不懈努力,既要有汹涌激情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更要有“坐得住冷板凳,下得了苦功夫”的定力;要珍惜机会,把科研“第一桶金”用好,用到可长期坚持的研究项目中。他强调,农学会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关于造就规模宏大的青年科技人才队伍的决策部署,全力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希望青年人才把学会当家,借助学会平台展示自我、交流思想,尽快成长为能挑重担、能打硬仗,具有较强创新能力的学术领军人才。

 

11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