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赋能乡村建设 人才助力乡村振兴中国(衢州)未来乡村大会成功召开

日期:2021-05-24来源:人才评价处

  518日,由中国农学会和浙江省有关部门联合主办的中国(衢州)未来乡村大会在衢州召开。大会以“科技赋能 未来乡村”为主题,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为我国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与人才保障的高质量学术会议。 

  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义萍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说,未来乡村建设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衢州发布全国首个乡村未来社区指标体系和建设指南,打造全国村播基地,在全国率先实施村播计划,物联网+”“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成为乡村发展新引擎等,很有特色,也很有成效。他表示,未来乡村建设离不开农业农村人才支撑,中国农学会将以实际行动支持衢州未来乡村建设,助力衢州打造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先行市。 

 

(图片来源:人才评价处)

  在会上,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代表学会与衢州市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中国(衢州)未来乡村大会”活动品牌,中国农学会将发挥在人才、技术、研究等方面的科技资源优势,服务衢州农业农村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支持未来乡村建设。 

  会议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陈剑平、中国农业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李道亮分别就未来乡村建设模式和无人农场等主题作了精彩报告。 

   

(图片来源:人才评价处)

  中国农学会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青年托举人才,浙江省科协乡村振兴学会联合体专家,浙江省地市科协代表,安徽省、福建省和江西省科协代表,以及衢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90余名高端人才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