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举办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推进座谈会

日期:2019-06-04来源:人才评价处

  6月2日,中国农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推进座谈会在京举办。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主持会议,中国科协培训和人才服务中心王子源,农学会所属7家分会负责同志及第1-4届青托扶持对象共计30余名代表出席。

  座谈会传达了中国科协有关文件精神;介绍了第一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实施总体情况;各承担项目机构、扶持对象交流了项目实施成效、主要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代表积极发言,热烈讨论,对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许多好思路和意见建议。分会负责人表示要积极支持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创造良好条件,形成多方合力,共同实施好青托工程;青托对象表示要珍惜这个机会,虚心向前辈学习,特别是要从指导老师的经历中,悟出成长创新的精髓,把握科研方向,挖掘自身潜力,激发创新潜能,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中国科协领导对相关问题进行了阐明与解释,活动取得了预期效果,有效地助力项目实施及下一步工作开展。

  学会领导高度重视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胡义萍在会前专门作出指示,要求整合学会资源,加快培养青年人才。莫广刚副秘书长为进一步做好青托工作提出了六项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对青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承担单位对青托项目重视程度与否,是落实好项目成功与否的重要体现,要提高认识,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重视项目落实,希望青托扶持对象安心、静心、专心认真做好科研,利用好科研黄金期,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争取早出成果、多出成果。三是要树立服务意识,对学会、分支机构、指导老师都要秉承服务理念,为青年英才营造良好的成长氛围,使其无后顾之忧、专心研究、潜心攻关。四是要以目标为导向推动项目落实,项目设立以扶持青年人才成长成才为目的,因此项目实施的各个阶段都必须围绕这个展开,充分发挥青年英才主观能动性,重视实施效果。五是要统筹利用好各方面资源,为青托对象积极创造条件,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使其加速成长。六要注重典型学习、加强宣传推介,通过项目的实施,探索总结可复制、可借鉴的典型经验,积极在相关媒体上进行宣传报道。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