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成功承办2019年学会能力建设论坛

日期:2019-09-29来源:学术交流处

  924日,我会承办的2019年学会能力建设论坛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本次论坛以“不忘学会发展初心 牢记会员服务使命为主题,来自中国科协所属全国学会的80余名学会负责人和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与会交流,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党委书记、科技社团党委副书记刘亚东,学会服务中心副主任朱文辉,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出席会议。 

  刘亚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学会会员是群团的群众基础,加强会员工作是群团组织保持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根本要求。本次论坛是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举措之一,旨在通过论坛举办,总结归纳出更为有效的会员发展思路和会员服务举措,提升全国学会会员服务发展能力,激发学会组织的活力,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科技社团的职责和使命。 

  会议邀请联合国粮农组织国际黑土联盟主席韩贵清,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心理健康促进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高文斌,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研究员刘春平,德国农业协会驻中国首席代表张莉等专家,分别从科技工作者需求、心理管理能力培养、科技社团发展历史、国外社团对比等角度作了专题报告中国化学会常务副秘书长郑素萍、中国公路学会管理部主任韩立萍、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部部长戴丽霞、中国航空学会综合管理部副部长杨亮,分别围绕各自学会会员发展方式、会员信息化管理、会员精准服务等方面作了典型案例分享,并与会议代表进行对话交流。 

  与会代表认为,全国学会应牢记联系服务会员的初心和使命,认真修炼内功,激发组织活力,发挥全国学会智力密集、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组织特点,团结带领会员和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贡献。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