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参与举办的2019中日农业绿色发展论坛举行

日期:2019-07-18来源:学术交流处

  7月11-12日,我会与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内蒙古自治区科协联合举办的“2019中日农业绿色发展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我会副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旭出席论坛并致辞,原农业部副部长、民建中央原副主席路明,内蒙古自治区副主席欧阳晓辉以及我会副秘书长莫广刚、内蒙古科协主席赵吉、中国国际科技交流中心副主任贾子文出席论坛。

  刘旭指出,坚持农业绿色发展,就是要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就是要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全面构建高效、安全、低碳、循环、智能、集成的农业绿色发展技术体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和农牧业企业要加强国际科技合作,通过科学普及、科技创新为内蒙古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为加快内蒙古农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邀请8名中方和日方专家作大会报告。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王磊代表印遇龙院士团队作题为《种养结合模式与乡村振兴》的报告,日本中村学园大学校长甲婓谕作题为《促进日本粮食农业农村发展的尖端技术与新的对策》的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教授王志刚作题为《乡村振兴策略下新兴农业支持保护政策体系研究:困难、成因与对策》的报告,日本东北大学农学院教授伊藤房雄作题为《城乡共生、对流商务的现实课题》的报告,内蒙古农牧业科学院院长路战远作题为《内蒙古农业发展现状与思考》的报告,日本琦玉县环境科学国际中心首席研究员王效举作题为《日本环保便利型乡村建设及其在中国新农村建设与生态农业方面的参考》的报告,日本中村学园大学流通科学部部长浅冈由美作题为《丝岛市的绿色观光开发》的报告,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袁建敏作题为《家禽绿色养殖及饲料配制技术》的报告。与会中日专家还结合自己的研究领域,围绕农牧业绿色发展主题,对内蒙古农业绿色发展献言献策。

  来自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科协,内蒙古农口有关单位2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论坛。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