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论坛召开

日期:2019-05-31来源:学术交流处

  5月27日,我会参与主办的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论坛在世园会英国馆召开,莫广刚副秘书长出席并致辞。论坛围绕中英农业绿色发展有关议题进行学术报告和广泛交流,发起并签署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倡议。

  英国苏格兰农学院教授Bob Rees、中国农科院环发所研究员居辉、中国农业大学教授陈阜、英国农业发展]与咨询服务中心教授Roger Sylvester-Bradley及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洪媛分别以“构建绿色经济——可持续氮肥使用”、“通过技术创新提升中国粮食生产系统适应气候变化的能力”“中国气候智慧型农业”“绿色食品的低氮种植标准”“中国农业面源污染研究”为题做了报告。

  农业绿色发展赋予中英农业合作新的时代内涵。与会科学家代表发起并签署中英农业绿色发展世园倡议书,希望进一步深化两国农业绿色发展在科研交流、技术集成与创新、试验示范、标准制定及互惠合作机制等方面的合作。

  本次论坛为中英农业绿色发展搭建了交流平台,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世园会开幕式上《共谋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

  来自英国驻华大使馆、农业农村部农业生态与资源保护总站、中英可持续农业创新协作网、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资源与农业区划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苏格兰农学院(SRUC)、英国农业发展与咨询服务中心(ADAS)等10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