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在河南安阳举行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日期:2019-05-31来源:学术交流处

  5月30日上午,中国农学会在河南安阳举行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中国农学会副秘书长莫广刚,中国农学会棉花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所长李付广,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黎志康以及40余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成立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宋国立主持成立仪式。

  李付广在致辞中指出,学会在中棉所举行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是对所里多年来开展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和围绕产业需求开展科研工作的高度认可,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中棉所全体科研人员将持续发挥好带头作用,紧紧围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的主题,深入开展农业科技志愿服务。

  莫广刚讲话指出,成立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意义重大,希望各位农业科技志愿服务者正确认识、积极响应,围绕“三农”中心开展工作,务求工作实效,真心、热心开展服务,为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莫广刚和李付广为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授旗。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代表表示,将不负期望,围绕活动主题广泛开展活动,聚焦农业农村重点工作,大力弘扬新时代农业科学家精神,团结更多的农业科技工作者投身“三农”事业。

  黎志康作了题为《绿色超级稻的设计育种—思路,实践与展望》的专题报告,通过介绍绿色超级稻的研发历程,阐释了科研工作的体会、思路和方法,深入浅出,精彩纷呈。与会科研工作者均表示受益良多,对于理清科研思路、少走弯路很具指导意义。

  中国农学会农业科技志愿服务队成立正值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是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举措。近日,中国农学会给各分支机构印发《中国农学会关于开展“服务乡村振兴、助力脱贫攻坚”农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分支机构结合工作实际和年度工作计划,创新形式,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农业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