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与江西鄱阳于都两县签署对接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19-10-12来源:科普处

  应中国科协科普部商请,926日,我会副秘书长吴金玉出席了江西省科协在南昌召开的部分全国学会与贫困县对接帮扶座谈会,并代表中国农学会与鄱阳县、于都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对接帮扶战略合作协议。我会科普处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中国农学会等6个全国学会有关负责人及专家、江西各省级学会及产业体系部分专家、7个贫困县政府及科协有关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莹主持。江西省政府秘书长宋雷鸣就江西省目前的扶贫形势进行了介绍,并希望全国学会通过此次协议的签署与贫困县加强合作,深化帮扶工作。中国科协农技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利军表示,此次组织6家全国学会对接贫困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是发挥学会人才资源优势、助力地方脱贫工作和经济发展的探索和尝试。中国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韩成贵,赣县区常委、副区长姬壮周分别代表6个学会和7个贫困县进行交流发言,对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进行了表态。随后,6家全国学会分别与扶贫县签署对接帮扶战略合作协议。 

  会后,我会科普处有关同志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有关专家,赴鄱阳县开展对接帮扶实地调研。在高家湾镇龙岭村考察了当地辣椒产业的发展状况,针对生产中存在的田间管理和病虫害相关问题,专家进行了全面的解答,并对辣椒产业升级、设施蔬菜栽培等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当地有关负责同志和村民代表表示,专家提出的建议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解决了长期困扰他们的疑难问题。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