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山东站)活动在青岛成功举办

日期:2019-10-08来源:科普处

  2019926日,由中国农学会主办,山东农学会、青岛农业大学、青岛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山东站)活动在青岛顺利举行。 

  26日上午,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山东站)第一场活动在青岛农业大学学术会馆第一报告厅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江南大学食品工程博士、华东师范大学心理学博士、上海交通大学课程教授崔凯就转基因技术及其安全性作了精彩报告。崔教授基于我国30多个省份的转基因食品公众态度社会调查数据,从社会心理学的角度向与会者解答了热点问题——公众对转基因的态度、哪些是转基因食品、科学家怎么看待转基因、目前存在的争论与焦点,有力地促进了与会者对农业转基因发展状况及有关情况的了解,有效地传递了科学对待农业转基因技术的观念,为大家理性对待农业转基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926日下午,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山东站)第二场活动在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顺利举办,学校300多名师生参加了活动。活动邀请食品安全领域资深媒体人洪广玉作了题为“转基因常识与真相”的演讲,围绕转基因育种常识、转基因主要争议话题分析、转基因在全球及中国的发展现状以及对待转基因的基本态度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并运用大量的数据与例证告诉大家:“转基因技术的应用经历了有史以来最为严格的生物安全检测与验证,广大公众应以科学、理性的心态去看待转基因技术,让科学来做出我们所能做出的最好决策。” 

  全国转基因科普巡讲(山东站)活动由光明网进行了现场直播,总观看量近290万次。网友们纷纷表示“老师讲的挺好的” “老师讲的挺容易懂的”,同时部分网友表达了对转基因的支持,“转基因没问题,缺的是科普”“转基因应该多科普,很多人不懂”“转基因技术目前来说是已经很成熟了”“应该在社区做,让家里人去听听”。本次活动极大地提升了转基因科普的时效性和覆盖面,有效实现了转基因科普入户、到人。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