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学会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签订科普与传播技术服务协议

日期:2019-07-31来源:科普处

  为加快农业科研成果的转化和普及,发挥科普作品对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的载体支撑作用。近日,中国农学会与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就共同开展油料相关知识的科学普及达成共识,双方签订了科普与传播技术咨询服务协议。 

  按照协议约定,中国农学会将从油料科普作品的顶层设计、文案编创到科普加工、专家咨询论证等环节进行全程指导,并为科普作品设计、创作、评价及申报奖项提供全程咨询服务工作。 

  多年来,中国农学会围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编创了50余种科普图书、挂图、科普动画。尤其是近两年,设计编创的《农村妇女脱贫攻坚知识读本》系列丛书,荣获了第五届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优秀科普作品金奖;设计编创的《你知道转基因、转基因技术和转基因生物》动漫,荣获了科技部、中国科学院全国优秀微视频科普作品;策划编创的《农业生产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系列动画,荣获了典赞·2017科普中国”十大网络科普优秀作品。 

  中国农学会发挥自身科普作品的设计策划技术优势以及科普作品的评价与奖励等专家资源优势,为优秀科普作品脱颖而出提供全程技术咨询服务。经中国农学会设计策划、评价指导,已有10多部科普作品获得了省部级科技奖,4部作品获得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今后,中国农学会将广泛开展与各有关科研教学单位的密切合作,在科普作品的方案策划、编创设计、评价报奖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助推农业行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快出多出高水平的科普精品。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