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科学素质提升培训班(海南站)成功举办

日期:2017-09-12来源:科普处

  2017年9月7日-9日,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科学素质提升培训班(海南站)在琼中县举办,培训班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农学会、海南省科协、省妇联共同承办,来自海南省18县市的农村乡镇企业、合作社、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家庭农场中的女性领办人、经纪人、科普带头人和职业女农民,以及从事农村科技、科普活动的女性工作者,以及市县科协负责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的同志等125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以提高当地农村妇女“四科两能力”,增强她们科技致富和创业本领,助力农村精确扶贫为目标,围绕当地产业与学员实际需求,设置了专家讲座、现场教学、座谈交流等培训内容版块。来自中国科协、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南省农垦和预防医学会四位专家分别做了提高农村妇女科学素质的途径和方法、生态循环农业与模式、农村电商致富之路、生活方式与健康等专题讲座;组织学员到琼中县农民竹狸养殖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座谈交流致富经验等。学员一致认为,培训务实高效,受益匪浅,不仅开阔眼界,结识朋友,而且知识得到了更新,发展目标更加明确等,纷纷表示要多开展这方面的培训,给农村妇女提供更多的学习机会。

  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培训班是农民科学素质行动协调小组的一项重点工作。自2014年以来,受农民科学素质协调小组委托,中国农学会先后在福建宁德、河北邢台、湖北咸宁、湖南新晃县、广西横县、河南光山县等地多次举办培训班,约3600多位农村妇女致富带头人参加了培训,辐射带动周边农民超过5万人,为提高农村妇女科学素质,实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附件: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