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编著的《2018-2019农学学科发展报告(基础农学)》公开出版

日期:2021-01-07来源:学术交流处

  前不久,以刘旭、万建民、陈晓亚和梅旭荣为首席科学家的《2018-2019农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基础农学)》公开出版,这是我会第七轮组织开展农学学科发展研究的最新成果。

  《2018-2019农学学科发展研究报告(基础农学)》鉴于生物技术的飞速发展及其在农业领域的广泛渗透,聚焦农业生物科学,选择作物种质资源、作物遗传育种、作物生理学、农业生态学、农业微生物学和农业生物信息学等6个分支学科领域。报告由基础农学学科发展研究综合报告以及涉及上述6个分支学科领域专题报告两个版块组成。

  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我会组成由以首席科学家为指导,梅旭荣和莫广刚为组长,李立会、李新海、何祖华、骆世明、林敏、高会江为学科牵头人和副组长,70余位专家参加的课题组,历时2年,系统梳理各学科领域最新进展、重大成果,开展学科发展的国际比较,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凝练形成研究报告,为学科后续发展提供重要借鉴。

  我会曾于2006-2007年、2008-2009年、2010-2011年、2012-2013年、2014-2015年以及2016-2017年开展六轮基础农学学科发展研究,涉及分支学科领域47轮次。

 

 

(图片来源:学术交流处)


附件:
【打印本页】